劉易安

孤矢

爱是勇敢者的游戏。安妮霍尔

猫司令:

爱不是缘分,爱是勇敢者的奖励|《安妮霍尔》

以前常常有人问我能不能推荐一部爱情电影给他们。可是你知道的,爱这个词操蛋又冗长,它里面能装下千八百种诗歌也能布满四面埋伏的荆棘暗器。

若真是要推荐,便推荐这部《安妮霍尔》好了。

鲁迅讲:“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”。反复嚼了嚼这一句话,觉得他老人家在某些灵光闪现的时候简直堪比孔孟。
悲喜的不通,才方知高山流水的珍贵。若这珍贵里,再添一把干柴烈火,便是熊熊燃烧的情爱大场面。

可是你知道的,爱情这东西,好猜不透。
最初特别合适的两个人也会变得歇斯底里,睚眦必报。你甩我一掌,我人后捅你三刀。三教九流,礼教内外,概莫如是。

所以电影里,我们学着技巧谈情做爱:

既然讨厌死了双方热恋之后的撕逼,倒不如在恋爱前就把自己的缺点全抖落个底朝天,给对方分门别类的讲:这是我的小肚鸡肠,那是我的毒舌拖延,对了,还有一堆嫉妒吃醋和胡搅蛮缠。
如果这些你都能接受,我就给你看我没给过别人的东西——爱。

是不是觉得此法不实在又无参考性?可这就是爱的顺理成章性质啊。既然爱到一定程度终究要分开,不如反着试试。

爱的最高境界,嘴上无爱,心中也无爱。以大胸怀眯着眼看一切,一切皆狗熊,一切皆可爱。


电影里有一幕辛格跟艾薇说:
你知道,在我很小的时候,我就总是找错女人,我想我的问题就出在这里。当我妈妈带我去看《白雪公主》的时候,人人都爱上了白雪公主,而我却对刻毒的皇后一见倾心。

你看就是这样一个口出神段子的男人,才能轻而易举地俘获一个姑娘的心。他有趣更勇敢,他敢于打破四纲五常,告诉姑娘,我很差劲,不合群,却又那么特别。


爱从来不是缘分。爱是勇敢者的奖励。


文/猫司令 于杭州美院

2017年2月28日

tips: 本电影B站有资源

评论

热度(2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